返回顶部

雷波: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0:5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朝春 卢娟)“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遵纪守法,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立志成才,祖国的未来寄托在你们身上,好好学习,刻苦专研,将来成为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6月7日,雷波县民政局“送法进校园”宣讲组在罗山溪乡中心校为学生宣讲法律知识时这样说。

雷波县罗山溪乡中心校地处县城东南部,是一个纯彝族聚居乡,该中心校现有22名教师,400多名学生,是一所六年制小学校。近年来,在扶贫联乡单位雷波县民政局和罗山溪乡党委、政府的通力协助下,学校教育素质和法制教育逐步提升,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观念不断提高。作为联乡单位的雷波县民政局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深入罗山溪中心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禁赌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道德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法制观念有了显著的增强,文明行为习惯基本养成。与此同时,罗山溪乡中心校把法律常识贯穿于学校教学教育必修内容,做到大纲、教材、教学、课时“四保证”,该校还做到法制教育与纪律常规教育相结合,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法制教育与弘扬美德相结合,依法治校与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从而不断提高了法制教育工作的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