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小学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0:1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蒋小碧 赵应春)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2017 年5月26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一年级10班举行了以“浓浓端午情”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组织下,全程自主开展,一气呵成,有师生端午节诗歌朗诵、我与端午节的故事演讲、“我最喜欢的粽子”征文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这些端午习俗的综合学习实践中,不仅认识了粽子的种类和由来,还体验了我国博大精深的端午传统文化、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意识、传承了文化遗产,感受了古诗词的魅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缅怀民族英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最后,由家长们示范卷装绑米、煮粽子等技术,并指导师生动手包粽子将整个主题班队会推向高潮。当一个个粽子从笨拙到后来变得灵活的小手中逐渐由“丑面包”脱胎成“俊三角、靓宝塔”时,喜悦的笑容像朵朵花儿在同学们脸上绽放。最后,老师和家长们从速度、质量、卫生、秩序,纪律五方面对包粽子活动进行了评比奖励。

通过这些实践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主旋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