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对“一事一议”项目开展大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0:0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 董明洪)“随意更改设计,可能对整个工程造成‘牵一发、动全身’的影响,甚至会延误工期……”5月22日,雷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纪吉里列布带领县规建局、县扶贫资金监管中心、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在谷堆乡大谷堆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上,要求各方严格施工程序、严把工程质量关、严守工期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吉里列布(右二)在谷堆乡大谷堆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对照设计图纸督查施工情况

该县对谷堆乡大谷堆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建设项目、洗衣村通村公路硬化项目的现场察看和资料查阅,拉开了对全县“一事一议”项目开展大督查的序幕。全县分3个督查组对2016-2017年扶贫领域487个“一事一议”工程项目进行抽查。

“村民代表集体决定集中安置点房屋建设施工单位有图像资料,但不能因为部分代表不识字就不签字(或按手印),请尽快完善相关资料……”在雷池中心乡所期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向包村人员说到。

此次对扶贫领域“一事一议”工程项目督查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的原则,硬件检查是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软件检查则逐一查阅项目资料档案,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效应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将视其情况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限期整改、责任追究等处理。

通过全面督查,进一步夯实了工程质量,强化了项目资金管理,防范了廉政风险,确保了一事一议民生项目的更加廉洁、优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