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民族中学防震减灾“每月一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0:1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成江)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8日下午最后一节课,雷波民族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习,全校3001名师生用时5分10秒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演习圆满成功。

16时3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正在上课的学生迅速蹲下就地避险,任课教师及时纠正个别学生的错误姿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解除预警信号响起后,全校师生临危不乱,用手和书本护头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清点和报告人数。

为确保演习取得实效,保障演习中的安全,学校成立了成立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习小组,制定了周详的演习方案。由于部署周密,演习过程秩序井然,无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实现了预期目标。

据悉,雷波民族中学非常重视安全工作,确立了“每天一小练,每月一大练”的防震减灾应急演习制度。做到了“常练不慌”,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员工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