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水镇中心校“教学月查”制度常态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1: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4月27日上午10时,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会议室里,学校分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余凤江、教导主任杨建以及学校语文、数学、艺体教研组长等6名教师正在聚精会神地检查学校老师们4月份的教学“六认真”工作。

整个检查过程认真严肃,对老师们交来的每一份材料都一一过目。内容包括老师们的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组织考试、认真组织课外活动等。

该校距离县城15公里,由于学校没有教师住房,大部分教师都居住在雷波县城,每天驱车来校上课。为了让教师们在学校里加倍努力工作,取得更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学校实行了考勤签到制度,每天上午8:30到校,下午4:30离校,保证教师在校时间必须达到8小时。不断完善教师年度考核制度和评优晋级方案,加大对教师们平时工作的检查力度,在教师们的绩效工资方面实行弹性(多劳多得)分配。

开学两月来,中心校领导经常到辖区内的4所村小检查教师们的教学“六认真”情况,督促教师们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对学生的单元测验、月考等成绩进行认真评定分析,批改作业要规范统一,班主任工作、家访工作以及差生辅导等,要认真开展并做好记录。对教师们的各科教案进行认真查阅和记录登记,确保各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要求各班定期开展数学竞赛、作文竞赛和各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活动。

在检查的过程中,学校领导一边仔细查看,一边详细记录。对“六认真”检查中不合格的教师进行批评,并限期改正,对“六认真”做得好的教师给予表扬。在工作中出现不规范的情况要及时进行纠正,并要求老师和老师之间进行帮扶指导,使之大家早日规范统一。为迎接今年7月的全县统考统测和年底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检查评估验收做好准备。

一位任课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实施的教学六认真月查制度很好,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管理。这样既督促了工作的开展,又增加了教学工作的透明度。不仅相互学习,还能借鉴别人的好经验、好方法。”

这样的“教学月查”制度实施5年来,学校老师们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不敢偷懒,而且还暗暗下定决心加倍努力工作,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竞争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