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全面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0:4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夏零 )4月22日,十三届雷波县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省、州两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全县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确保全县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首轮巡察主要围绕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惠农资金发放情况作为重点问题。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在巡察环节发现问题,在报告环节反映问题,在反馈环节直指问题,在整改环节解决问题,认真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环节,动真碰硬搞好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巡察作用的发挥,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对巡察需要的信息,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及时提供,决不能找客观理由推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巡察工作人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前哨,务必率先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杜绝“灯下黑”现象,切实以更加自觉、主动、严格的作风,落实好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有效提高巡察工作能力水平,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为全面推进全县首轮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会上,县纪委同志对巡察库人才进行了业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