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马湖乡的建房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1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我们村25户建房户,基础全部建好,只待砖到,主体很快就会完成”。4月12日,雷波县马湖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到该乡贫困村大水井村、唐家山村督查建房情况时,大水井村村委会主任阿尔取惹表示该村困难群众建房任务如期完成没有问题。

据悉,马湖乡大水井村、唐家山村原本没有建房计划,但因年初雷波县委副书记徐阳到村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马湖乡党委政府以及两个村困难群众反映了由于之前建设的房屋人畜不分,而且房屋低矮,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群众要脱贫,住房问题是关键”。徐阳当即表示向指挥部请示协调解决,要求马湖乡统计好需要住房建设的困难群众户数。

从群众拆房到建房,马湖乡两个工作组几乎每天都坚守在施工一线督促工期,及时给群众树立信心,帮助群众解决建房过程中的遇到的难题。

建房伊始,村里有些建房户不想拆除危房,有些又要拆,本身该村之前建设的就是连体房,一些拆一些不拆给整体建房带来极大的矛盾,同样唐家山村也面临这样的难题。面对这样的窘境,马湖乡党委政府逐户做思想工作。“交通如此不便,干部们天天都往村里跑,我们还有啥子理由拖后腿?”大水井村建卡户黑勒说日是大水井村里第一个动身拆旧房的建房户,还辅助工作组为固执的群众做思想工作。

“交通不便,运材料的老板些随意给村民提高运费,村民负担重哦”。 由于马黄路的建设,交通不便,两个村建房成本被迫提高,村民怨声载道。马湖乡党委政府及时地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向村民保证与施工方协商,在不拖延工期的情况下,两个村集中商量轮流拉材料。该乡党委政府出资12000元用于运材料过程中产生的抢修费。

“我们有问题,乡党委政府总有办法解决,我们脱贫没有什么可怕的”。大水井村建房户吉候克以及村民们对于2017年脱贫信心十足。

目前,大水井村25户、唐家山村55户建房户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建房积极性特别高,基础全部完成,就等马黄路路基稳定,砖运到,主体即可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