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租赁直升机航测非法种植罂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0:11: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日前从雷波县禁毒委获悉,为深入推进该县禁种铲毒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发现、铲除非法种植罂粟的力度,有力震慑非法种植罂粟罪犯,坚决防止非法种植罂粟现象反弹,努力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雷波县首次租赁了一架直升机对全县国有林区、田间地头、破旧院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为时5天的全面航测。

本次航测中,该县制定了详实的航测方案,并派出3名民警组成航测小组,对重点种植区域上田坝、雷池中心乡的易种林区沟壑纵横交错地进行了重点航测排查。目前,没有发现疑似种植罂粟的地方,圆满完成了空中禁毒任务。

借助直升机航测非法种植罂粟,既改变了因边远乡(镇)境内山势陡峭,沟壑纵横,原始森林多,辖区管理面积广而人力踏查的难度,也大张旗鼓宣传了“飞机天上飞、罂粟无处藏”的强大威慑力,营造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声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