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签订目标责任书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1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4月1日,雷波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安委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州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转变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尊重生命、守护生命,认真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着力于责任、整治、监管、机制、基础、追责六个方面,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格控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巩固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态势。

该县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安监局每季度聘请省安科院专家对县内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力度,重点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为主的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综合开展好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安全、建设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县2017年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脱贫项目的安全服务工作。

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用一年时间规范农村客运市场,组成联合执法组,切实打击非法运营车辆,做到打击违法行为,规范运营秩序,教育群众百姓;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加快“科技兴安”步伐,加大科技力量投入力度,依靠技术手段和信息手段,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建立信息技术监控保障系统,所有监管监控终端必须连接到安监、公安系统,保障重点区域24小时监控监察;健全安全隐患排查系统、应急救援系统,使系统100%覆盖矿山企业、危化企业等重点企业。

会议强调,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进一步明确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理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职责,继续健全乡、村一级责任体系,确保全县48个乡镇、281个行政村安全监管机构全覆盖;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五落实五到位”。

会上,还表扬了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18个,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24名,县政府与部门和乡镇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