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咪姑乡开展禁毒防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0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张振常)3月17日-18日,雷波县咪姑乡充分利用村“两委”会选举,村民相对集中时,积极开展禁毒防艾工作,推动全乡禁毒防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学习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办法》,分析了咪姑乡目前禁毒防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宣传了毒品和艾滋病对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紧紧抓住“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吸毒人员滋生”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全乡群众安居乐业。

咪姑乡是全县社会治安重点整治乡镇,禁毒防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禁毒防艾工作要求各村书记和村长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及时了解和掌握本村、组的禁毒工作情况,由村干部包组负责,落实捆绑责任。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的责任,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好禁毒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要认真落实禁毒和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责任制,使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要加大堵源截流的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把毒品堵在乡外,要特别注意务工返乡人员,一但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发现本村组村民有吸毒、贩毒的,立即要向乡上报告,家庭中未成年人有吸毒、贩毒的,家长父母并做好监护和帮教工作,准确掌握涉毒人员数,建立档案制度。要坚决铲除非法种植毒品,要深入边远角落,进行拉网式清查。要落实好对吸毒人员的帮教责任,把帮教工作做到每一个吸毒家庭,每一个吸毒者。

选举完成后,咪姑乡党政班子将走村入户,加大禁毒防艾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把各村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建好相关人员台账,加强吸毒人员管制帮扶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