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多项举措确保涉农资金规范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0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张振常)2017年,雷波县计划整合资金3.6亿元,确保上级(中央、省级)34项涉农资金全部整合到位;加大本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确保对应上级34项配套到位;未纳入整合的部门行业相关项目资金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贫困人口变化情况,在县级层面开展统筹整合,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6年以来,雷波县财政局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极探索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坚持“五抓五促”,整合资金效益,将扶贫资金变零敲碎打为统筹整合,变分散使用为集中投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6年,全县共安排精准扶贫专项资金6569万元,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1779万元,集中投入脱贫攻坚,确保了31个贫困村6022名贫困人口脱贫。2017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雷波县财政局将紧紧咬住财政涉农资金整合这个关键不放松。

据悉,雷波县将明确整合资金范围,将应予整合的资金全部纳入整合范围。根据2016年度实际到位资金、2017年度上级提前下达资金,测算好涉农项目资金到位额度,结合各部门、乡镇、村申报实施项目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对2017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案进行调整,力求方案更加精准。

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整治“慵懒散”,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在扶贫资金拨付、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进度。不折不扣地执行《雷波县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统筹整合资金绩效考评制度,对资金的安排分配、使用管理、项目效益等进行全面考评;大力推行公示公告制度,提高涉农政策和项目资金申请的透明度;强化措施,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分配、使用各个环节的监管,保障资金安全。

对推进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绩效考核评价不高、推进不力的部门、单位和个人,按程序进行严肃追责。同时,发挥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作用,对各项涉农专项资金的安排使用情况及时进行检查,严防死守虚报冒领和违规使用扶贫资金,切实保障整合项目资金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