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和机械人握手 雷波这群小学生过足科技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0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伍大顺 王清华)3月26日,雷波县城关小学300名学生代表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在雷波中学操场参加了“体验·创新·成长”科技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展示包括航模飞行表演、学生现场互动、飞机作品展示、无人机拍照、校园航拍等内容。

首先是“嫦娥奔月”模型火箭的发射,仰首天空,五彩的降落伞随风飘扬,迎来了现场第一阵欢呼声。特技机表演,在空中完成“悬停”、“落叶飘”等精彩动作展示,深深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动力纸飞机编队飞行表演中,自制KT板纸飞机,通过编队配乐飞行展现飞行的编队和旋律之美;战斗机飞行时可以空中释放烟雾,形成美丽的飞行路线,让观众们再一次惊呼;钢铁侠飞身上空,把观看氛围推向高潮!无人机悬停空中,多角度拍照,给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和参观展示环节,城小学生代表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橡皮筋飞机,并与西南航大的同学们进行比赛。参观展示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科技航空模型;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航天创新团队的同学们耐心讲解中,城小学生初步了解了航空模型的制作原理,进一步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此次主题活动展示,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弘扬了科技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对雷波县下一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