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芭蕉芋猪产业怎么发展 调研组到宜宾取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2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3月17日,在宜宾市翠屏区援彝工作队和翠屏区农林畜牧局的牵针引线下,雷波县科协主席刘万前一行到宜宾市农业机械研究所,专题就雷波县芭蕉芋产业机械化发展及农机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在宜宾市农业机械研究所,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农机研究人员对宜宾推广实用农业机械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机械的作业方式、使用地域、功率等,对研究所研究的农业机械都进行了仔细了解,还进行了操作试验。

据悉,发展种养结合的芭蕉芋猪产业是雷波县实现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该县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加强与宜宾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的合作,特别是希望能够借助宜宾的农机科研力量,在雷波县芭蕉芋的播种、采收、淀粉提取、深加工等环节为雷波研发适用型机械,提高芭蕉芋产业机械化水平。

通过此次对接,为雷波县芭蕉芋产业机械化发展搭建起了合作桥梁,将依托宜宾农机科研优势,助推雷波县芭蕉芋及芭蕉芋猪产业发展,加快雷波县产业脱贫攻坚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