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纪委调研组到雷波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0:0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宏君)3月15至17日,凉山州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深入雷波县莫红、松树、帕哈乡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增强信心,系好廉洁安全带,努力练好“绣花”功夫。

莫红中心乡马处哈、九口和达觉村属极度贫困村,交通不便、水源缺失,一方山水养不活一方人,今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县外分散安置183户862人,县内分散安置80户367人,县内集中安置点安置122户580人。目前,县内集中安置点在汶水镇征地680亩,已经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确定出了施工建设单位,计划3月底以前开工。张力听取汇报后指出,集中安置后村民人均住房面积不能超标,产业发展要长短结合,工程要抓紧时间开工,县内外分散安置要落实,要把三个村老百姓的问题全部解决好。

“村民致贫原因是什么?”“他们原来的土地准备发展什么?”“贫困户什么时候能搬进新房子?”。在松树乡哈洛窝村集中安置点,张力详细了解村民致贫原因、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集中安置点情况。张力指出,要抓好施工的监督管理,激发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扶贫资金不能跑、冒、滴、漏;安全住房建好后,要做到干净、整洁,生态建设要加强,绿化要配套,要引导群众知恩感恩。

“夜校办起来没有?”“都上了什么内容?”。在帕哈乡八合和磨石村,张力察看了2个集中安置点和村活动室情况,了解夜校上课情况。张力强调,农民夜校不但要培训村民的技术,让村民学法律,还要讲纪律,要求磨石村要办好廉政文化室,针对该村作战室当库房用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张力听取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政策兜底等攻坚组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发改、交通、教育、林业、农牧、人社、金融、通信部门等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要总结经验,抓早动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