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汶水中学开展法制教育宣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0:5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谭大平)3月9日,雷波县汶水初级中学邀请汶水镇派出所喇文杰警官为全校师生及家长们讲解律知识,教导师生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提升了师生的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全体教师、学生、学生家长1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围绕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喇文杰就当前青少年违犯罪现状、原因及预防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解了交通、网络、消防等安全知识,并对涉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说明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及“因不良习惯没有得到改正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说明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讲解,讲解了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保护自身等内容,让师生更容易理解。

讲座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还与师生、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不少学生及学生家长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了这些法律知识,更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护法的明白人,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师生、家长们的法律水平。

校长张阿洛很感慨地说 :“学校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的方式,增强了学校师生自我保护的观念,对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力促进了法治宣传和平安创建工作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