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驻村干部参加全省扶贫汇报演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9:5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2月15日,“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汇报演讲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大厅举行,凉山州雷波县帕哈乡渣波村驻村干部李庆国以《五湖四海皆兄弟》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发生的真实动人的故事。

演讲从改变村民生活习惯开始到“土猪代养包销”、“石蛙养殖”和吸引企业到村投资“芭蕉芋猪养殖”等项目,讲述了李庆国如何从产业扶贫入手开展帮扶工作,还根据个人特长制作渣波村脱贫地图、宣传片、组建舞蹈队和选拔贫困儿童送到成都培养等故事。新办法、多角度开展工作,以武术抱拳礼的“五湖四海皆兄弟”为信念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演讲过程辅以真实的背景视频把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

“李庆国能够深入贫困的山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他事迹感人,勤勤恳恳开展驻村工作,有能力、有想法、有效果、有特色,为驻村干部做出了表率。”演讲结束后,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静平说。

汇报演讲播出以来,雷波县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在微信圈转载,弘扬正能量,增强广大群众脱贫的信心。

据悉,为深入发掘并大力宣扬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驻村帮扶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凝聚奋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和青春力量,由省直机关工委谋划和组织了“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演讲比赛,于2016年10月19日开始,以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乌蒙山区、秦巴山区“四大片区”为比赛单位,分别在康定、西昌、巴中、宜宾组织开展4场预赛,来自全省105个部门(单位)的106名扶贫攻坚一线的年轻干部将进行激烈角逐,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派驻雷波县帕哈乡渣波村驻村干部李庆国同志以大小凉山片区第一名的成绩成功通过复赛进入决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