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小学开展专题活动 对校园欺凌说NO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9:5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钟超 蒋小碧 赵应春)为了加强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月24下午午,雷波县城关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远离欺凌,共建和谐,对校园欺凌说no”的班队活动。

活动中,该校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向学生们展示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我们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应如何处理等相关常识。部分班级的学生积极走上讲台,绘声绘色地列举了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班主任们从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依法办事等方面循序的引导学生,让他们有意识的用法律知识来武装自己而不是武力。教育他们遇事要冷静、理智、克制、忍耐、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凡事三思而后行。做到严于律己,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宽以待人,与同学友善相处,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如果同学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摩擦,要通过正常的途径和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该校师生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危害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远离校园欺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筑下坚实的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