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铺就脱贫致富路 托起群众小康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5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宏君)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雷波县坚持把交通建设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廉洁意识, 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交通扶贫战略。


村民致富路,图为雷波县岩脚乡齐乐村同村公路。(文宏君 摄)

明确各单位的职能职责

明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发改、扶移等县级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做到统筹安排;目前,2017年脱贫的70个村,有66个村交通项目已启动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有3个村已进入工程筹备阶段,1个未签合同的村正在筛选施工队伍。


公路动脉活了地方经济,图为四川省级生态村、全国优质脐橙第一村—雷波县五官乡青杠村。(文宏君 摄)

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强化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成立雷波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把质量监督关,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全县已经实施150条408.2公里的通村水泥路,针对不合格工程,施工企业已返工整改15.5公里。

严格村委会搬迁申报审批程序

截至目前,2017年计划摘帽的贫困村搬迁申报工作在2016年底前已完成;2018年计划摘帽的贫困村搬迁申报工作在本月底以前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