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发展集体经济 城北村村民年终分红乐开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2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宏君 宛远波)“5年前我承诺了大家,每户年终都可以分到上千元的红利,今天,我兑现了这个承诺!”近日,雷波县锦城中心镇城北村党支部书记周富德在村民分红时说。


雷波锦城中心镇城北村发展集体经济 ,村民年终分红乐开怀,图为村民在领款。

从集体经济“空壳”村,发展壮大到如今固定资产400多万元,年收入30余万元,锦城中心镇城北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并实现了跨越发展,村民每户都领到了数千元不等的分红金。

城北村全村人口1100多人,多年以来,村集体经济无任何收入,一穷二白、无钱办事是该村的真实写照。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2004年底,周富德担任了城北村委会主任。上任伊始,周富德就通村“两委”思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逐渐累积了集体资金10余万元。2008年底,周富德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恰逢雷波县西环路建设启动,周富德敏抓住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大好机遇,在上级只投入3.8万元修建资金的情况下,村“两委”通过多方借资筹资,共筹集资金60余万元,修建了600平方米的村活动大楼,其中:一楼和二楼用于商用铺面,三楼作为村办公场所。随后,村“两委”又筹资修建了一个700平米的停车场,2016年扩扩建后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村集体资产得到快速发展。

“下一步,停车场后面将建一个大型餐厅,集餐饮和文娱活动于一体,预计3年后,城北村每年集体经济收入可达50万元,村民每户年终红利将翻倍,村民开展文化活动也有场所”。周富德谈起村上的发展信心满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