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农民工回乡当“厂长” 每年增收三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2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2月12日,记者在雷波县汶水镇大田村四组看到一户农家开办的芭蕉芋加工厂,正在热火朝天地加工着村民从四面八方运来的芭蕉芋。他们将从土里挖来的生芭蕉芋粉粹后,加工成芭蕉芋精粉。然后用精粉加工成粉条后出售,增加自己的家庭收入。

开办芭蕉芋加工厂的村民胡德明,是一位在外打工多年回家的农民工。胡德明发现芭蕉芋经过加工后,渣子是喂猪的好饲料,精粉可以做调料、炸酥肉、煎蛋和出粉条等,而且出粉率较高,每百斤芭蕉芋可生产20多斤水粉(未晒干的),干粉和粉条在市场上出售很走俏。

于是,他抓住这一商机开办加工厂,每年从11月到次年的3月,可为村民加工20多万斤芭蕉芋,生产粉条2000余斤,为家庭增加收入3万余元。

据悉,雷波县大部分地区都适应种植芭蕉芋,大部分村民都把芭蕉芋作为饲养猪的好饲料。80%的村民每年种植芭蕉芋的面积都在0.5—1亩以上,每户村民家庭每年可挖芭蕉芋3000—5000斤不等。用芭蕉芋饲养的猪肉和芭蕉芋粉条都是馈赠亲友的好礼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