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春节黄金周,实现旅游收入1358.2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0:2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启昌)春节黄金周,雷波天气晴好,以马湖休闲、溪洛渡巨型水电站观光为主的雷波旅游火爆。据旅游部门统计,全县共接待游客3.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9.31%;其中过夜游1.05万人次;一日游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5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39%,旅游经济迎来开门红。

雷波是“中国彝族民歌之乡”,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马湖;有“亚热带动植物基因库”之称的省级自然保护区麻咪泽、乐水湖、梦幻谷、城墙岩等自然景观。此外,溪洛渡巨型水电站库区蓄水后形成的高峡平湖,是国内并不多见的旅游资源。“巨型工程观光、湖光山色览胜、三国文化寻踪、旅游休闲度假”已成为该县的旅游发展的总体目标。

“检查组对马湖周边的宾馆、酒店、农家乐挨家挨户检查,要求食品必须安全卫生;游船每人必须配备一件救生衣;接待游客笑脸相迎,不准宰客。”农家乐李老板说,马湖景区的餐饮商家越来越多,检查行动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对游客有利,对经营者更有利。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