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民政局慰问组为五保老人发过年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3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朝春) 鸡年春节临近,为了使五保老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8日,雷波县民政局新春慰问组走进离县城两公里的海湾敬老院,为住在哪里的45名五保老人每个人发放了400元过年慰问金,同时县民政局考虑到春节前后雷波气候温差大,天气寒冷,五保老人容易受凉生病的实际情况,给五保户每人购买了一套防寒保暖衣服、一双保暖棉鞋、一双保暖袜子,确保五保老人温暖过冬,愉快过好新年。

据雷波县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周峰介绍,敬老院入住的45名五保老人,大多数都是年迈体弱的老人,有的身患疾病,有的身有残疾,生活基本无法自理,所以,县民政局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饮食起居给予料理,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管护好敬老院里的一切事务,为使老人们患病就医方便,还专门设立了医疗室,配备了2名医务人员,随时可以为五保老人看病就医,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据了解,近年来,雷波县海湾敬老院先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每年的老年节活动和元旦春节,学校师生、驻军官兵和社区爱心人士都要以各种形式前往敬老院为五保老人献爱心做好事,为老人们唱歌跳舞,给老人捶背、按摩、洗脚等活动,深受老人们的高度赞扬和好评,使五保老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