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农牧局开展秋冬养蜂技术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为了发展多元化扶贫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脱贫。近日,雷波县农牧局副局长翟万军带领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专家杨显明和李龙等人,以及县教科局科技股等相关单位到谷米乡柏木村为贫困建卡养蜂户进行了秋冬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据了解,该县农牧局大力借助省级科技扶贫项目,与川农大合作,向谷米乡柏木村15户精准扶贫建卡户投放了150群良种中蜂,帮助该村发展养蜂产业。由于秋冬季节,气候寒冷、蜜源少、病害多,是一年中蜜蜂养殖最困难的阶段,项目农户大多数又缺乏养蜂的技术和经验,进行秋冬蜜蜂养殖技术培训至关重要。

本次培训主要就秋冬养蜂技术难点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解答养蜂户在日常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专家们亲自走访查看了各个贫困户的中蜂养殖情况,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不足进行纠正和指导,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养蜂贫困户真正掌握好养蜂技术,促进保产增收。

通过此次综合培训,使贫困户更好地掌握了秋冬季节中蜂的养殖技术,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养蜂积极性,增强了脱贫致富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