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对乡村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测试

2016-12-21 10:1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近日,在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教师会议室,3—6年级的400余名学生正在进行法制教育测试。负责法制教育的副校长和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们的法制教育测试进行了认真地阅卷和监考,让法制教育课真正落实在学生们的实际生活中。

为了组织好这次学生的法制教育测试工作,学校分管安全卫生和法制教育的副校长孙定军,从网络媒体上收集了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社会治安处罚条列》、《义务教育法》和地震、火灾应急避险知识等30道试题,分判断和选择题两种类型对学生进行了在生活常识中的知识测试,了解学生们对法制知识的掌握程度。根据测试成绩的分析和理解程度,将对学生进行知识上的弥补教育,提高学生们应对生活的实际能力。

通过对学生们进行法制教育知识测验,使学生们真正懂得在这个法制社会里,人们必须遵循法律的规则,在法律的约束下开展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跨越法律的红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一位学校领导说:“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课几年来,每年都要对3—6年级的学生,进行2—3次的法制教育知识测验,并将成绩和试卷存档。同时也将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落到实处,让学生们真正地学会用法、懂法、依法。让法律伴随自己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