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三学社赴雷波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0:2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12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教育扶贫工作。


12.8九三学社赴雷波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教育扶贫

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一行分为两个组分别对汶水镇颜家湾村和箐口乡白岩沟村进行了民主监督,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颜家湾村共有103户45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69人。沈光明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卢彪萄。卢彪萄妻子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家里的重活都做不了,只能带带孩子。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苦不堪言,如今依靠村里实行低保兜底、大病保险、产业扶持等帮扶措施,慢慢摆脱困境。沈光明鼓励卢彪萄一家人要树立信心,把孩子培养好,依靠扶贫政策,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富裕路。随后,沈光明还走访了其他贫困户,并查看了当地“一村一幼”和汶水镇中心校。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说,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支持助力雷波县脱贫攻坚,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作为参政党的责任和担当,也因此结下了不解之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雷波的缘分一直会保持下去,将为雷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决不让雷波在脱贫攻坚路上掉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