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摆摊卖到网上卖 雷波脐橙售出“高速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35: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每年彝历新年开始,“大凉山·雷波脐橙”鲜果就陆续上市,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和经销商越来越多。在今年雷波脐橙大量上市之前,成都电商纷纷出击抢夺优质资源,与雷波县脐橙种植农户签约下单,以求获得更好地市场收益。

12月4日,从成都专程驱车赶来的“四川聚乡味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人员,正在“雷波脐橙”溪洛渡基地忙碌着,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冯海泉是四川聚乡味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高级经理。他说:“为什么我们要选择雷波脐橙?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原来,他有一个朋友是雷波的,每年过春节之前都要给他邮寄一些脐橙去,他收到脐橙后,就与他的朋友一起品尝,大家都觉得雷波脐橙味道非常好。“切开以后,入口时闻到一股浓浓的蜂蜜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味道,醇正的味道;每个果子有一层果粉,说明它的品质很好。”

在“雷波脐橙”溪洛渡基地现场,冯海泉随手在脐橙树上摘了一个果子,用小刀子呈“十”字形划口后,把皮剥开,十几滴汁液随之流下。他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大快朵颐。“哦!不错!越吃越想吃,这就是真正的雷波脐橙!”

这是一个典型的由慕名消费者转化为经销商的例子。冯海泉供职的这家公司正是看中了雷波脐橙的优异品质,通过公司的“巨贤百味”网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互联网“O2O”营销模式,把雷波脐橙带给成都地区更多的消费者。

冯海泉介绍,他们公司这次前期要采购3万斤雷波脐橙,后期还要继续采购几万斤。“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销售了1万多单出去,预计是15000多斤。大家迫切希望早日拿到、早日享受非常甜、非常诱人的脐橙。明年三、四月份,我们准备和当地一起建一个合作基地,把品质、把果树栽培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让‘巨贤百味’联手雷波,一起把雷波脐橙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为了保证雷波脐橙的独特风味顺利到达外地消费者口中,为“巨贤百味”提供果品的“雷波宏达水果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采摘环节,对雇工提出了明确标准,要求员工熟记掌握。

雇工陈明凤说,我们采摘脐橙时都是轻拿轻放,不碰破果子表面的油包,保护果皮不受伤害,保证业主承诺的果子保质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