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2家燃气经营户涉嫌销售不合格产品 被罚8.6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0:2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黄大刚)10月初至11月底,雷波县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燃气经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共检查11户经营户,其中2户液化石油气质量涉嫌质量不合格,经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鉴定该产品二甲醚超标为不合格产品,该局依法立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予以:1、责令改正违法行为,2、罚款8.6万元的处罚。

液化石油气掺杂二甲醚会导致钢瓶阀门泄气,在接触空气或在光照条件下可生成有爆炸危险性的过氧化物,遇火源会引起燃烧,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会使液化石油气的热值下降,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吸入人体后有麻醉窒息感,对皮肤有刺激,对呼吸器官造成损伤。

日前,有部分消费者反映液化石油气质量不合格,为加强液化石油气质量安全工作,让消费者能用到安全放心的液化石油气,雷波县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此次为期2个月的专项检查,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雷波县液化石油气的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真正确保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