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山里娃,我们的衣被自己洗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4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成江)12月4日是星期天,阳光明媚,雷波民族中学校园里一改往日的平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洗衣大赛即将开始,同学们都早早地作好了比赛的准备。

雷波民族中学是“凉山州民族寄宿制示范学校”,学校寄宿制管理有着鲜明的特色。住校生全是来自大山深处的山里娃,为了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从最基本的洗脸漱口教起,要求寄宿制学生做到“一天一洗脚,一天两洗脸,一周一洗衣, 一月一洗被,一周一洗头,一月两洗澡”。学校寄宿制内务管理一年一个台阶,洗衣大赛成为学校寄宿制管理的常规工作,对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午九时,洗衣大赛准时在男女生宿舍院坝内开始,全体班主任和学校行政到场指挥。

比赛进行了近三小时,各年级分男女生分别决出了前三名并给予奖励。

在洗衣任务几乎被家长或宿舍管理员包揽的社会现实面前,雷波民族中学举行洗衣大赛,培养学生自己动手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