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强化意识规范财政权力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7 10:1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振常 夏零)今年以来,雷波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力推进从严治党,通过强化四种意识规范财政权力运行,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结合党的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财经法规和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营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环境氛围,切实做到廉政建设长抓不懈。

强化内控意识,扎紧制度“笼子”

先后出台了雷波县财政局党组会议事规则、内部控制基本制度、法律风险内部控制办法等八个专项内部控制办法,努力构建对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的内部权力制约机制,提高财政内部管理和依法理财水平。

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能

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从严格财政预算约束、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政府采购监管、规范资产资源管理、推进财政预算公开、严格规范财政执法等多方面着力建设法治财政,恪守法治底线,确保权力运行规范透明,行政执法公正文明。

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财政管理

通过干部安全警示教育、加强财政专户管理、完善资金收付制度、平台动态监控等措施,不断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坚决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滞留财政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从源头上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使用,使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