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乡村小学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彝族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9 10:2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 吴强勇)距离11月20日全州统一彝族新年的前三天(11月17日)下午2点,雷波县汶水镇先锋小学校园里,全校2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竞技活动喜迎彝族新年。

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苏官珍主持。秉承以为加强师生之间的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共庆彝族新年为目的,特意将学校1——6年级的245名学生组织起来,以班级为单位,分高、中、低段进行了彝族达体舞阿诗且、拔河、跳绳、迎面接力赛的技能竞赛活动。在比赛活动中,彝族达体舞阿诗且为班级集体项目,全校师生集中在学校操场,由班主任带队站在各班队列中,在学校的统一播放音乐声中进行,学校行政领导和科任教师担任评委并评出高、中、低段的优胜班级,其中拔河、跳绳、接力赛则由各班级选出10—15名体能素质较好的同学参与,男女比例搭配恰当后进行比赛。各班老师组织好本班参赛学生,维持好纪律次序和安全,确保技能竞赛活动顺利开展。学校行政担任裁判评出优胜者并颁发奖状鼓励。

活动在师生们快乐的彝族民歌声中结束,整个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增添了师生们无比的欢乐。一位前来学校观看活动的彝族家长告诉记者:“今年雷波县实施精准扶贫,给我们修建了房屋,赠送了衣服、大米。要过年了,学校组织孩子搞活动迎接新年,孩子们高兴得很,对学习也有兴趣了,读书也不逃学了。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我们家4、5岁的娃儿都在家门口就上幼儿园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