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村民种下感恩树 知恩图报感党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9 10:1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宏君)初冬的大杉坪村一派繁忙,村民正忙着植树,有的挖坑,有的运树,种的种植,好不热闹。


图为马湖乡大杉坪村的感恩林。(文宏君 摄).JPG

“老百姓生活变好了,村民就种植感恩树,感恩党和政府,感谢关心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四川省雷波县马湖乡大杉坪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列子几巫说。

据马湖乡大杉坪村第一书记陈立兵介绍,村民种植的这片林子取名感恩林,共有10亩林地,是一个爱心的形状,共栽种银杏、桂花苗木500多株。


村民正忙着运银杏树。(文宏君 摄)

大杉坪村是雷波全县生态移民搬迁安置集中地,也是全县171个贫困村之一,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老百姓不等、不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雷波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雷说,我们作为帮扶单位,积极协同马湖乡党委政府和大杉坪村“两委”科学规划,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打生态牌,选走旅游路,大力发展生态种养殖业,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早日脱贫。

为了规模化的发展养殖业,大杉坪村成立了养殖专合社,对牛、羊实行科学化的管理和规模化的养殖,实现统一技术培训,定时防疫,集中销售。


村民齐齐上阵,种下感恩树。(文宏君 摄)

目前,大杉坪村2个集中养殖场有羊圈47个,村民户均有基础母羊20只以上,户均养牛2头以上,村上还计划修建羊圈24个。村民以现金、牛羊等牲畜入股,村上把国家投资修建的羊圈、牛圈入股,由专合社聘请专业人员实行科学化管理,每年分红,老百姓还自建沼气池,走出了一条“林、畜、沼”的生态循环经济新路子。

大杉坪村海拔较高,降雨量大,适宜种树。村上还发动群众大力发展石竹、七叶树等特色经济林,并积极创建全州“四好”村和全省旅游示范村。目前,大杉坪村已成功创建全省旅游示范村。

“我们水通了,路通了, 4G网络和电视实现全覆盖,一村一幼投入使用,孩子们在村幼儿园健康快乐的成长。”大杉坪村党支部书记马黑尔布说。

陈立兵说,大杉坪村种植感恩林,是鼓励村民要感恩奋进,更要让村民知恩图报感党恩,为将来让村民吃上旅游饭打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