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小学开展“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1:0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泽琴)11月4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开展了“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不同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热点追踪、小品表演、网络信息咨询、讲网络安全小故事等交流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各中队辅导员告诉孩子们一个优秀的好网民要对被评论事件负责、对读者的态度不可轻易人云亦云,要善于运用自己的思维头脑,理性思考、文明表达,切不可随意、无任何依据的夸大和渲染评论事件的因果缘由;要有一颗懂礼、明辨是非之心;要有拒绝网络语言暴力的意识,应主动宣传网络正能量,共同抵制低俗、网络语言暴力、网络谣言、人身攻击等不文明上网行为。

最后,各中队辅导员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要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诱惑,远离网吧;要明确上网目的,利用网络充实、提高、完善自我;要绿色上网,访问文明网站,做文明上网的模范和榜样;要参与监督管理,做黑网吧的举报者,为创造健康洁净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