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打造立体化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0: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 田鹏)为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全县“七五”普法和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今年以来,雷波县司法局着力打造立体化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固定平台

依托西环法治大道、马湖法治景区、锦屏法治广场等教育阵地,在大岩洞、渡口、顺河、五十九公里、莫红等交通要道以及马湖景区、县城街道制作设置10余幅永久性法治宣传标语和法治宣传专栏,法治宣传教育阵地进一步扩展;依托基层司法所成立10个乡村法治辅导站,定期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

打造法治宣传教育流动平台

以“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为载体,精选《农村交通安全启示录》、《毒品的预防及戒毒方法》等优秀的法治影片,深入锦城、永盛、马颈子等10个片区贫困村,播放法治电影50余场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00人余次。

打造法治宣传教育互动平台

借助“农民夜校”教育平台,启动“法治夜校”学习班,为贫困村群众开展专题法治讲座20余场次;选派33名法律人才担任57个贫困村法律顾问,为贫困村及贫困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帮扶和“法律体检”;开机拍摄《告儿子》、《靠山》2部普法微电影,创编普法小品《送法》,丰富了群众法治文化生活,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守法于心、践法于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