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脐橙荣获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称号

2016-11-01 11:0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江泽明)首次由网络评选产生的“百万网友心中的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9月11日在北京揭晓,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五官乡青杠村的“雷波脐橙”以176338票的得票数位列第四名,产品介绍为:细嫩化渣、脆嫩爽口,源于源生地的营养萃取。


“大凉山•雷波脐橙”,其显著特点是果大、皮薄、无核、汁多,具有独特的蜂蜜味,广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四川凉山州雷波县委宣传部  江泽明  摄)

本次评选是从全国前五批1606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遴选出的100个入围村镇,通过吾谷网进行网络票选。8月25日至9月2日投票期间,网友共投出260万票,投票页浏览量超过1400万。

根据投票结果,入选“十大品牌”的“一村一品”是:重庆市梁平县合兴镇 梁平柚、河北省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 富岗苹果、四川省盐源县卫城镇 盐源苹果、四川省雷波县五官乡青杠村 雷波脐橙、安徽省长丰县水湖镇 长丰草莓、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 平谷大桃、陕西省紫阳县焕古镇焕古村 紫阳富硒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1团 天伊树上干杏、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 香山硒砂瓜、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 张格庄大樱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