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汶水镇小学教师重温“五项基本技能”课

2016-10-27 11: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10月26日,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对中小学教师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奠定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的基石。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决定在全镇教师队伍中开展“普通话、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简笔画”五项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师基本功训练活动课。

学校秉承以提高全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紧紧围绕课程改革的发展需要,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努力提高教师的基本业务素质,造就一支师德修养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教学技能强胜,教学基本功底扎实,适应素质教育新发展的教师队伍。

全镇有小学1—6年级教学班级35个,小学生1318人,学前幼儿园教学班级22个,有幼儿学生748人,教职工105人,辅导员44名。这些教职工和幼儿辅导员都来自四面八方,他们有师范专业毕业分配的,有民办、代课教师转正的,也有通过函授学业公招进入教师队伍的,还有通过彝区9+3职业学校学前教育培训的……。由于他们进入教师队伍的情况不同,学习的专业也有所不同,大部分教师原来曾在雷波县教师进修校的组织下进行过培训,取得了《五项基本技能培训合格证》,而有的教师在取得教师资格时只考了“普通话等级证”,没有接受过“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简笔画”的训练。然而“五项基本技能”的训练更适应目前的幼儿教育,同时也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的发展需要,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高教师岗位实际的驾驶能力。学校决定在全镇5所小学和各村幼教点在职在岗的149名教师(含幼儿辅导员)中,开展一次重温“五项基本技能”训练活动课。

为了此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校长易毅为组长,学校副校长余凤江、孙定军为副组长,各村小校长、教研组长和各幼教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时间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止,具体活动将分段实施后收集资料装档备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