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脱贫攻坚工作不力 25个乡镇被“点名”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2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瓦布伍惹 黄东)近日,金阳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会上,金阳县通报了第一季度在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25个乡镇及县级联乡部门列出270条问题清单,要求乡镇和联乡部门对照检查不足,根据清单,要求逐条限期整改。

“一年之计在于春,脱贫攻坚如火如荼,但我们的少部分工作得过且过过,应付了事人还在踢梦脚。以下单位要对照清单限期整改:梗堡乡,梁子村‘五位一体’未通水和网络,波里组村民饮水困难,距离水源地4公里左右,限乡镇党政‘一把手’、水务局、移动公司于5月30日前整改到位,让村民早日喝上干净自来水;放马坪乡,易地移民15户未动工,要求你乡4月15日前整改到位……”金阳县委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对各乡镇存在的问题逐一点到。

“说得我都脸红了。因为是天气因素,我乡彝家新寨还有几家未动工,通村硬化路也还没修通。时间不等人,回去要动起来才行了……”会后,南瓦乡党委书记吉伍体日悄声说道。

金阳县纪委监委今年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紧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人情扶贫、关系扶贫;对一些地方精准基础不扎实,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现象“去脓治疗”。

截至目前,金阳县纪委监委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7件次,给予9人人次党政纪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