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四好”创建添家电 新风新貌迎新年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32: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金阳县启动2017年度“四好”创建洗衣机发放工作,向丝窝乡尼波洛村230户群众每户发放了价值700多元的半制动洗衣机一台,为村民们添置新家电。

金阳县委相关领导在发放仪式上用彝语为村民宣传讲解国家相关政策、“四好”创建及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技能培训班、通过正规渠道外出务工就业,激发内生动力,靠勤劳致富,住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近年来,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丝窝乡尼波洛村变化日新月异,村里实现了通水通电通公路,“高大上”的家电走进了平常百姓家中。丝窝乡尼波洛村村主任吉子土正说:“我们这里是高山地区,水电这些都不方便。现在政策好,给我们修了好房子,还给我们通了电,每家每户送来了电视机、洗衣机,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以前我们的衣服只能拿到有水的山沟里去洗,现在政策好,送来了洗衣机,家里洗衣服也方便了。以后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村民哈海只坡说。

据悉,金阳县此次计划为全县10个乡17个村的贫困群众送去7600台洗衣机,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促进全县“四好”创建,营造农村健康文明新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