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心愿包”圆120名贫困学子心愿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08:0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1日至12日,金阳县点点爱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收到杭州市余杭滴水公益服务中心通过物流寄来的120个“心愿包”后,分别前往该县马依足乡因子小学、天地坝镇新寨子村小学,为这两所村小的12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心愿包”。

在马依足乡唐家屋基村因子小学,志愿者们与该校的孩子们一起交流,做盲人击鼓、跳绳等游戏,并向5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心愿包”。

领到“心愿包”的孩子们格外兴奋。“卡莎莎,谢谢余杭滴水公益的哥哥姐姐们!”该校二年级女生贾巴里洗,在志愿者手中接过漂亮的背包时,感动得连说谢谢。

“‘心愿包’本身就是一个背包,包里有鞋、袜子、洗脸帕、牙膏、牙刷、香皂、文具等10多种东西,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工具盒,装有指甲刀、镊子、小夹子等,使用安全,携带方便,特别适合于小学生手工制作时用。”学校负责人苦格哈告诉记者,杭州市余杭滴水公益服务中心赠送的“心愿包”,除了文具盒等学习生活用品外,还有洗发液、洗衣片等生活用品,让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关爱,促其健康成长。

据了解,“心愿包”也叫彩虹盒子,是杭州市余杭滴水公益服务中心针对边远贫困地区小学生实施的一项助学项目,这次在该县实施的是第六期。

“这个彩虹盒子的发放,除了感谢滴水公益外,还特别感谢杭州余杭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陈如裕,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学生获得彩虹盒子。”该县点点爱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0月,联系爱心人士长期结对资助金阳60余名贫困学生的陈如裕,了解到该县有些村小的学生缺少书包等困难后,联系滴水公益结对帮助该县两所村小,按照孩子们的心愿,迅速购买爱心物资,寄到金阳,让该县志愿者代为捐赠。实施“彩虹盒子”计划,圆了120名贫困学生的心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