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捏住“钱关”狠抓公款消费高档烟酒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金纪宣)近日,金阳县通过对52县级部门全覆盖检查,15个乡镇抽查方式紧紧捏住财务“钱关”,通过“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烟酒问题专项检查月”行动为抓手,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反弹。

“金阳县将借‘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烟酒问题检查月’专项活动为抓手,切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四风’行为……”该县纪委常委陈荣说。

据悉,在“自查自纠周”中,金阳县各乡镇纪委、各部门派驻纪检组认真对单位2017年以来的餐饮接待费用进行自查自纠工作,对照检查要求、梳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在“联动督查周”中,该县纪委牵头抽调4名业务骨干组成两个督查组,通过不定时、不定点随机走访职工、查阅原始凭证、会计账簿、核实票据开具地点等方式,对15个乡镇和52个县级部门的公务接待情况开展集中督查,对9个单位的16条问题进行登记立账。

“通过此次约谈,作为部门‘一把手’我将以身作则,管好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作为单位财务人员,我通过此次业务培训更加清晰明白了自己职责,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三单制度’,将做好领导在财务上的参谋助手。”

……

金阳县纪委将集中排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约谈9个部门领导。9月4日组织乡镇长、部门领导和财务人员共计220人进行财政业务培训,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严格实行财经纪律。金阳县还将组织专项督查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直至问责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