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开展执纪审查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0:1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侯恒志)“快!扶着他头部,平放在地面……”

“使用灭火器时,要关注保质期,人要站在上风口或侧风口…… ”

近日,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执纪审查安全,金阳县纪委举办了执纪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现场演练及培训会。

演练中,结合《“走读式”陪护人员演练方案》邀请县医院急救人员、县消防队人员进行专门讲解,演示突发疾病现场急救知识、救治操作流程及出现火情的应急处置,并进行了实景模拟演练。内容包括谈话过程中被谈话人突发疾病、被谈话人情绪过激或拒不配合谈话、突发火情等突发情况处置。为增强模拟谈话现场的真实感,对执纪审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进行了总结和归纳,演练有“剧本”,有“剧情”。

“执纪审查工作必须要有安全底线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和风险防控能力。”县纪委常委胡拉体说,“这样演练,今后还要搞。”

通过互动交流和现场演练,参与“走读式”谈话的纪检干部、陪护人员共同分析关键环节,指出问题不足,切实提高了执纪审查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