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51: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金阳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全县19个乡(镇)38个村的2000余名贫困户学员走进课堂,接受25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该县整合资金527.364万元,组织管理人员125人,培训教师90人,后勤人员105人,开展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全县共设13个教学点、45个班,共200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金阳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党校具体实施,各相关部门、乡镇、学校、医院密切配合,在派来镇中小学和各乡镇中心校集中办班,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内容涵盖彝文文字、普通话、数学、禁毒防艾、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四个好”教育、感恩教育、科学知识、计划生育、法律常识、准军事化管理、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知识和生产实用技能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该县将集中3年时间,分期分批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全覆盖的素质提升培训。通过开展大规模的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改变贫困群众思想观念,切实增强他们的劳动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造就一批贫困户创业致富明白人,实现“培训1人,改变1家,脱贫1户”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