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广汉举行首届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18: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9日,金阳、广汉2017年对口扶贫帮扶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金阳县金索玛广场举行,这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广汉市14家本土企业前来开展招聘,金阳800余名待就业者赴会应聘。

近年来,金阳县始终把促进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贫困人口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就业扶贫为重要抓手,引导贫困人口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促进贫困人口自我造血功能,引导群众靠自己的双手有尊严的脱贫。

招聘会上,由来自该县34个乡镇的应聘者纷纷涌向招聘咨询台。咨询了解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工作人员也向前来咨询的应聘者详细介绍公司、岗位、薪资待遇以及工作地点等应聘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招聘会开幕后没多久部分用人单位就招到了员工。

“我们招聘销售类型,准备了4个岗位要20个人,金阳人民群众很热情、朴实,我们也希望能招到大量的工人过去。”四川有邦纸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告诉记者。

招聘会当天还有不少由村、乡干部带领的咨询团队,大家组团一起分析了解岗位情况,选择适合的岗位就业。

据悉,这次招聘会是广汉市与金阳对口帮扶工作中开展的第一届招聘会,为更好地帮助贫困人口、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困难者解决就业难题,金阳县人社局等部门也提前做好了调研和宣传准备,全面了解就业者的需求,做到按需招岗,按岗培训,促进就业率。

“这次我们广汉市组织我们广汉的企业,专门到金阳来对口扶贫 举办扶贫专项招聘会,其目的就是通过两个地区的人才部门,构建就业平台,通过就业促进彝区的贫困人员,通过就业摆脱贫困,本次的招聘会我们精心组织了广汉市的14家企业来参加招聘会,提供了398个岗位。” 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宁介绍道。

为方便企业和应聘者双向多面选择,本次招聘会还在派来镇设立了分会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