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发放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15000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53:4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切实解决农民储粮需求,引导农民科学储粮,近日,金阳县今年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发放仪式在县城城关粮站举行,现场为该县天地坝镇部分村民发放了249套标准化储粮装具“小粮仓”。

据了解,该县自2015年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发放以来,每年为需要的农户发放“小粮仓”,改善农户储粮条件,减少粮食产后损失,促进农民增收,截止目前,已共计发放15000个“小粮仓”。

“小粮仓”由彩钢板制成,分上、中、下三层组成,下层设出粮口供取粮,根据粮食多少自由组合,可储存粮食一吨左右,具有体积小、不占地、美观、耐用、防鼠、防虫、防潮、防霉等优点,可大大降低农户的储粮损失,间接增加农户收入。

“过去我们都用塑料袋装粮食,粮食经常被老鼠肯吃,或生霉腐烂,每年都损失不小,现在发放‘小粮仓’,粮食就安全了!”天地坝镇包谷山村村民苦阿且领到“小粮仓”高兴地说,每户可以领取3至4个“小粮仓”,粮食放置安全问题不再愁了。

据介绍,今年是“小粮仓”发放的最后一年,为方便全县各个乡镇村民的需求,该县的“小粮仓”采取在县城内制作、粮食部门代发的方式,方便农户领取。县“小粮仓”发放严格遵循农户自愿,采取上级财政资金配套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投资方式,每套市场价格为400多元,经中央、省、州、县几级补贴后,农户只需要准备相关身份证复印件和50元即可领取一个“小粮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