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提高会议效率 “扫一扫”就签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惹)“请各位参会同志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签到。”

近日,前来参加金阳县委宣讲会的280余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来到县委会议室,会议室大门外没有象往常一样,放几张长桌,再摆放一长串的会议签到表。会场工作人员只要求参会人员拿出手机对着会议二维码轻轻“扫一扫”就OK。原来,这是金阳县为了缩短会议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参会签到方式,主动搭上了“互联网+ ”潮流, 考勤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会议签到。

会务工作人员李琦说,“原来上百名干部进入会场签字既耗时又费力,而且人多了,会场门口又挤又堵,影响会场纪律秩序……”

“过去,工作人员清理参会人员到没到会,要盯着写满潦草字迹的会议签到单,耗费一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统计清点,而且会议签到单无法反映参会人员迟到问题。”县政府办主任黄斌军介绍道,现在开会,用二维码扫描器让会议签到只需一秒钟,签到信息就会自动导入数据库,工作人员再通过二维码签到考勤系统后台就可以迅速统计出参会人员、职务、签到时间等详细情况。

据悉,金阳县在整治“四乱”工作中剑指“会风”整治,在新制订《关于印发进一步精简文化简报十六条措施》制度后,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方式新变化,以求真务实的“小细节”推动会风改进,提高会议效率,缩短会议时间,让会议更便捷、高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