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退不回”的礼品见证干部作风转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0: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荣)4月28日,金阳县纪委党风室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喂,党风室吗?我有件事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你们那回收礼品礼金这些东西不?”

“啊!啥?”党风室工作人员侯恒志在接听到这个电话后,有几分钟感觉头懵。

“我们以前帮群众办事,群众过意不去,买包烟、提瓶酒、抓只鸡送给我们是常有的事,我们觉得自己没开口要,群众自愿的,就不算个事,群众送了我们就打平伙吃掉了。”打电话的卢某接着说,“前几天,我从州法纪教育中心学习回来,才意识到这种行为不对。群众的事,我们都该无条件地做好,再少的礼都不能收。今天有个老乡到我办公室丢下两件饮料、一瓶酒就走了。这个礼物很烫手,你看我该咋个办?”

据悉,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金阳县紧盯群众身边的 “四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四风”源头防控,利用廉政微信、广场公开宣传栏等载体,促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建立作风整治常态化督查机制,深入各乡镇、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追责。通过宣传教育+管理约束+严肃查处,在党风廉政工作中持续发力,强化正风肃纪,党员干部廉洁为民意识不断增强,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上交礼品虽然很少,但意义很大,它见证了干部作风的转变。”监察局局长胡天喜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