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部门“一把手”现场接受专题询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0:0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英)近日,金阳县组织人大常委会委员、县政府副县长、县级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第三次会议。会前学法之后,7名副县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今年工作的思路和打算作报告,部门“一把手”现场接受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题询问。

“百草坡保护区存在放养牦牛、游客垃圾随意丢弃问题,作为主管部门工作中如何依法履职,加强监管?”

“生活污水存在直排,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不够明显,这种现状怎么解决?有无好的举措?”

……

到部门“一把手”接受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题询问环节时,面对抛出一个又一个“重磅”“滚烫”令人“辣脸”的问题,会场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聚焦环境保护,就存在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粗放、工程建设弃土乱倒、农田残膜污染等问题对部门“一把手”轮番“喊话”“挑刺”。对询问回答不满意的,及时追加提问。台上,部门“一把手”直面突出问题,认真回答了问题整改办法和整改时间。


人大常委会委员在现场向”一把手“轮番喊话

据了解,自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成立以来,金阳县人大通过学习培训、视察、监督、质询、询问等方式不断激发人大委员、人大代表反映民意、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的履职热情。让代表们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建设和重大民生事项,深入一线进行调研,从同主题、多侧面、多角度查找问题,发现和挖掘各部门问题“症状”,切实用“询问”之力查漏补缺,促行政效能工作提升。各委员、代表在自觉履职中,传递声音、加强监督、推进工作。

“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是份责任。要把代表身份烙印在心灵上,切实增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思想自觉。要把智慧体现在担当上,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各部门依纪依规、廉洁履职。” 该县人大主任曲木阿呷告诉记者,新一届人大代表将下深水、抓落实,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实干上下功夫,把“议”和“干”、监督与参与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