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清明悼英烈 素花祭忠魂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1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孔卫)近日,金阳县组织城关小学、天台小学师生及志愿者200余人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悼英烈,素花祭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手捧圣洁的小白花,脸上没有往日的嬉笑、喧闹,静静地肃立在烈士墓前,心情格外沉重。

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入队誓词等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教育他们学习先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养成努力学习、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的生活习惯,努力做一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清明期间,金阳还开展了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活动。小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小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奋发向上、弘扬正气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