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两辆挖掘机滚落山崖 一人失踪一人死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胡牒 王宇轩)2017年3月25日16:25分左右,凉山消防支队金阳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县尔觉西乡通乡公路发生一起正在作业的两辆挖掘机滚落山崖的事故。接警后,金阳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救援现场经过询问在场施工人员得知:两辆挖掘机正在清理前几天由于山体滑坡被堵塞的通乡公路,不料山体一部分突然垮塌将正在作业的两辆挖掘机砸下山崖。经观察,公路一侧是山体,另一侧是V字山崖,在崖边能看见滚落的痕迹,大片的滑落区域被碎石和泥土覆盖,山底能隐约看见挖掘机残骸,挖掘机驾驶员生死不明,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路面行车道路全部被沙石阻断,救援人员及车辆都无法继续前行。现场地理环境恶劣,地形比较复杂,路面离山谷坡度陡峭,地面湿滑,且四周多为悬崖峭壁,救援人员无法通过安全绳索直接到达挖掘机掉落点。消防官兵只能在施工人员的指引下,带上安全绳索、担架,徒步沿山路绕道进入谷底进行搜寻。

20多分钟后,当救援人员到达挖掘机落点后,发现驾驶员已经被甩出驾驶室,当地施工人员组成的搜救人员把被掩埋的驾驶员挖掘出来,但不幸的是,该驾驶员已经死亡。

目前,另一名驾驶员正在搜救中,同时相关善后事宜正在积极处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