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把心中的优秀村干部选出来

2017-03-14 10: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英)“要把正风肃纪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县委主要领导在村“两委”换届会议强调。

为真正把能为群众办实事的能人选进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村干部助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用,金阳县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强化纪律要求、严格风气监督,严密防范措施,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换届考察工作风清气正,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该县关口前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贯彻落实 “九严禁、九一律”的纪律要求,通过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常规形式,借助门户网、微信群等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以标语、群众坝坝会、“村村响”等形式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及时传达省州和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精神,让换届纪律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出现在“朋友圈”“手指尖”,层层压实纪律责任、牢牢绷紧纪律红线。

积极搭建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信访绿色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严格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等关键环节监督,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严厉整治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让换届纪律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出现在彝家少女的“手指尖”

年初,制订《金阳县村(社区)换届信访举报快查制度》,成立县、乡(镇)两级换届选举信访举报问题快速核查小组,对涉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问题,经分管副书记阅批后,核查组在5个工作日内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快速审结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截至目前,全县召开换届纪律专题会7次,发放提醒函、签订承诺书6000余份,深入走访调查村组 11个,走访群众1200余人。及时查核处理我县违反村“两委”换届纪律问题 5件(次),经核查转立案1件(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