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突击“查考”脱贫“重点学” 300余名干部应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9:49:2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这些知识平时经常看到,咋个码不实在呢?有几个填空题,我只做完一个空,当时硬想不起来。判断题也是这样,看到都眼熟,就是答不全。”

“涉及党章党纪知识,十分钟不到很顺利就做完了,但是涉及全县脱贫攻坚的新理念、新名词,推动工作方法方面的知识,我的考卷空白处偏多。唉,以后要加强补课,防止‘偏科’。”

2月26日,金阳县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00余名参加“科级领导干部政策理论知识测试”。在第五考场,几个科局级领导一走出考场就讨论起来,直呼这场出乎意料地的突击测试,考得“刺激”,让额头“冒汗”。

据了解,该县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学习不深不透,导致组织精心培养的“业务精英”“行家里手”在执政工作中,特别是脱贫攻坚上,出现少知而迷、无知而乱,不会作为、不敢作为,甚至个别人“栽了跟头”等问题。开展了突击“查考”,内容包括政策方针、行政能力测试、廉政知识、精准脱贫实践与理论等知识。

据该县相关领导介绍,此次突然测试领导干部,事前只通知全县科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会,参会人员并不知晓,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分赴两个考区五个考场,接受这场突击考试,目的是通过突击查考,促使领导聚焦主体工作“重点学”,对照脱贫目标“认真学”,围绕县委中心“深入学”,积极争当主动作为的“干将”,创新有为的“闯将”,在自觉强化党性锤炼,严格纪律约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改革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